丹麦的文化和节假日列表 

2019/7/5  发表于1750天前  28334 

丹麦文化是西方文化之一,它在艺术上成就颇高,与丹麦社会和日常生活密不可分。谦逊、守时和社会平等是丹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丹麦,试图将某人与众人彼此区分就可能引起敌意,这违反了已经几乎是斯堪的纳维亚非官方代码的铁则詹代法则。丹麦政府为文化和艺术创作提供了大量的基金,其中很多是由地方政府来管理的,因此丹麦平民也直接参与到了其中。

 
丹麦有着丰富的文化和知识遗产。科学领域有第谷·布拉赫、路德维格·A·柯丁、尼尔斯·玻尔,文学领域有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索伦·奥贝·基尔克果、凯伦·白烈森(笔名伊莎·丹尼森)、路德维格·霍尔伯格、亨利克·蓬托皮丹、皮亚特·海恩、赫尔曼·邦,音乐界有卡尔·尼尔森、Michael Learns to Rock等,卡尔·希欧多尔·德莱叶和拉斯·冯·提尔等导演的电影也都是国际知名的。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也有诸多经典与名胜,例如趣伏里公园、阿马林堡宫、克里斯钦堡宫、圣母教堂、罗森堡宫、哥本哈根歌剧院、腓特列教堂、托瓦尔森博物馆、圆塔和美人鱼雕像等。
 
节假日列表
 
日期 中文名 当地名 备注
1月1日 元旦 Nytarsdag
复活节前的星期四 设立圣餐日 Skærtorsdag
复活节前的星期五 耶稣受难日 Langfredag
3月/4月 复活节 Påskesøndag 丹麦人庆祝3天复活节
复活节后的第一天 复活节翌日 2. Påskedag
5月1日 劳动节 Arbejdernes kampdag 不是所有的人都放假
6月5日 宪法日 Grundlovsdag 1849年的这一天丹麦宪法正式签署。
不定   St. Bededag 将一些小的基督教节日放在一起过
复活节后40天 耶稣升天节 Kr. Himmelfartsdag
复活节后7周 圣灵降临节 Pinse 丹麦人庆祝2天圣灵降临节
12月24日 平安夜 Juleaften 孩子们在圣诞夜获得圣诞礼物
12月25日 圣诞节 Juledag 圣诞节放假3天
12月26日 圣诞节翌日 2. Juledag

丹麦人喜欢用花做礼物,以表示感谢。逢婚、丧送白花,其他时候忌送白花。喜欢自行车,常用作交通工具,平均不到2人拥有1辆自行车。丹麦人家里有客人来的时候,习惯升国旗。

 

 

上一条留学资讯: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介绍

下一条留学资讯:丹麦的经济和全球知名企业名单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