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转学加拿大的优势以及该如何准备? 

2024/3/11  发表于49天前  1221 

为什么选择转学加拿大?

教育资源优越

加拿大拥有世界顶尖的大学和教育系统,被誉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之一。

安全友好的社会环境

加拿大是世界上最安全、最友好、最宜居的国家之一,在加拿大留学可以享受带高品质的生活和保障,体验宜人的气候和美丽的自然环境。

留学费用

转学不仅可以承担比四年海外本科更低的花销就拿到加拿大本科学位,而且如果想在毕业后继续读硕士,那么以一个认可度高的加拿大本科学历申请到世界名校的成功率也会更高!

毕业工签

加拿大的大学十分注重实践学习和实验,教育水平居于全球领先的地位,毕业生有很好的就业前景,留学生可以在加拿大完成学业后在加拿大就业,以及获得加拿大的工作签证和移民。

一般来说,在加拿大学习8个月以上但不满2年的,工签有效期和所就读的项目时长相同。如果就读的是2年或更久的项目,毕业后可以获得3年工签。

02
本科阶段转学加拿大
完成大一本科课程

本科转学加拿大,必须先完成至少一年的大学课程,且修满相当于加拿大大学大一阶段所需要的学分。如果正在就读大一课程,也可以提交申请,但通常需要等到完整的大一成绩出来后才可以收到录取。

通过学分评估

转学后,在原来大学所修的课程会作为学分带到加拿大的大学。但并非学生修过的所有课程都可以带到加拿大的大学,需要由加拿大大学的录取办公室评估后方可确认。

一般评估能否转学分,会根据申请者原专业与转学专业的关联、大学成绩,以及所修的课程是否符合加拿大大学的授课标准来判断。

国内学生可以在大学就读的任何阶段提出转学申请,但最多只能转两年的学分。

课程转到加拿大大学后只会作为学分存在,即只会显示课程名称及所获得的学分,不会记录为成绩。如果未来要继续申请加拿大的硕士,则只会计算在加拿大修课的成绩。

提交高中成绩

申请本科转学仍需提供高中的相关信息,如一些学校对高考成绩有要求,那么申请者仍需提供满足相应要求的高考成绩。

以多伦多大学为例,如果希望申请多大本科转学,则需要具备高考一本线以上的成绩,如果高考未到一本线,即使本科成绩再优秀,也有很大可能拿不到多伦多大学的录取。

提交语言成绩

如果英文是申请人的第二语言,则需要提交认可的英文考试成绩。在此类评估学生英文能力的英文考试中,托福和雅思最为广泛地被学校接受。

03
转学需要哪些材料?
申请表

大部分学校可以通过网上申请,也有部分学校不支持,需要通过纸质递交。

申请费

申请进行到最后一步的时候支付申请费。一般通过信用卡付款或邮寄支票、汇票支付。

学校成绩单和在读证明

大学成绩单和在读证明需要中英文对照,按照加拿大大学要求由所在学校的教务处直接寄给申请学校,寄出的文件必须要密封好盖章,否则会被学校认为是无效的。

语言成绩

由非加拿大院校转到加拿大的母语非英语的学生,一般需要提交语言成绩。根据学校要求通过考试中心直接把成绩送分到申请学校。

课程描述

几乎所有加拿大的大学都需要提供课程描述,这主要是用于转学分的评估,而且这项材料针对中国大学在读学生。由于会涉及很多课程的翻译问题,因此准备起来比较繁琐,建议提前准备。

其他材料

有的学校可能会要求高中成绩单、推荐信等材料。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