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等教育]  

加拿大本科申请

  2131

加拿大本科申请主要有以下三类热门方案:

 

1. 直录

直录即直接入读加拿大本科。高中毕业生(包括应届 / 往届)、高二高三在读的学生,可以直接去加拿大读本科。本科直录,是对学生要求最高的一种。本科直录就是本科直接申请,到校后不需要读语言课程,直接进入大学大一课程学习。往往需要申请者具备优秀的课业成绩以及学术背景,比如高中成绩、高考成绩(看学校需要)、会考成绩、语言(托福 / 雅思)成绩、获奖荣誉、特长、组织能力 ( 担任职务 )和社会活动等。

 

录取要求:

(1)高中平均成绩85-90分以上,高考成绩优秀(一般需要当地一本线以上的高考成绩)
(2)雅思6.5或托福90分以上
(3)如果有一些的课外活动荣誉 ( 如各类比赛获奖证明、有分量的推荐信、重大活动的组织参与者等 ) 更有利于申请
(4)国际班的学生也可以用SAT、ACT等成绩申请

 

申请材料:

(1)高中成绩单、在读证明 / 毕业证 / 毕业证明
(2)合格的语言成绩
(3)个人简历
(4)个人陈述
(5)推荐信

 

申请周期:

加拿大本科一般每年9月入学,少数偏门专业设有1月开学。9月入学的课程一般提前一年申请,每年9-10月开放网申。

 

2. 本科双录取

本科双录取是指加拿大大学对申请者发放本科专业的录取通知书,但由于申请者语言能力不能达到要求而同时发放语言学习的录取通知书,简而言之学生能拿到'语言+本科'的通知书。学生需要在进入本科专业学习之前进行一段时间的语言学习,通过了该语言中心的本身的测试,可以直接进入大学学习专业课,而无需考托福或雅思。双录取比直录的门槛和要求会低一些。

 

录取要求:

(1)高中平均成绩80-88分,会考成绩优良,高考成绩(以学校要求为准)。
(2)雅思或托福成绩(根据学校要求),有些学校是无语言可以提供双录取,有些是英语一些雅思分数才能申请。

 

申请材料:

(1)高中三年成绩单、在读证明 / 毕业证 / 毕业证明
(2)语言成绩,根据学校要求。有些学校需要提供,有些不要求。
(3)个人简历
(4)个人陈述
(5)推荐信

 

课程长度:

课程长度根据学生英语水平而定。一般语言中心分为 5 级别,学生入学后学校会根据学生英语水平定级。英语水平越高,毕业时间越快。一般中国高中毕业生需要学习 3-6 个月的语言。

 

3. 预科(相当于加拿大高中最后一年)

高二、高三在读生、高中应届毕业生,如果不想参加高考或者高考成绩不理想,可以申请去加拿大私立中学读预科。学生在修满预科的学分后(1年左右),可以拿着预科的成绩和加拿大的高中毕业证去申请加拿大任何一所大学的本科就读。 

 

申请材料:

高中成绩单、在读证明 / 毕业证 / 毕业证明

 

课程长度:

一年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