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最新出炉 

2022/11/23  发表于524天前  15661 

2023年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最新出炉,今年的排名是QS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在 100 个地区共有 1418 所大学上榜,多于去年的 1300 所。

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是由六个指标进行判定的,通过研究分析这些指标是最有效地反映各大学的表现的,且为确保具有权威性与可行性,所有指标都采取同比比较,以避免不必要的波动。影响排名的因素权重如下:

Academic Reputation学术声誉(占40%);Employer Reputation雇主声誉(占10%);Faculty/Student Ratio师生比(占20%);Citations per faculty文献引用数(占20%);International Faculty Ratio国际教职工比例(占5%);International Student Ratio国际生比例(占5%);
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百强榜单中,英国有17所上榜,占比接近20%,,美国有27所上榜,占比约30%,仍然是世界百强高校数量最多的国家。

澳洲八大中有7所排行全球前100位,澳国立大学再次位列全国第一,‍墨尔本大学和悉尼大学分列澳洲第二和第三名,另外蒙纳士大学和西澳大学的全球排名也在持续上升。

由教育组织QS Quacquarelli Symonds所发表的“QS世界大学排名”堪称留学风向标,它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齐名,是目前国际上比较有代表性和公信力的大学排名之一。

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世界各个大学的综合实力水平,大家也可以了解到全球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

今年3月,QS也公布了2022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同学们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可以参考这两个排名信息!

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是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教育制度完善,教育条件优越,有多所知名大学,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针对国内非211大学的学生,大学平均成绩达到80或85分一般都可以申请世界百强;针对国内211和985的学生,录取要求更低。

澳洲大学的录取要求比英美高校相对低,所以很多中国留学生以同样的分数可以在澳洲申请到世界排名更高的大学。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