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八大院校有哪些可供选择的强势专业呢?

2023/5/29  发表于332天前  4033 

时间规划

澳洲有两个开学季,分别在2月和7月,一般来说,至少需要提前半年或者一年准备申请。和英国一样,澳洲也属于滚动制,尽早申请优势更大。

计划2023年7月入学

2023年1月-2月

确定学校和专业,筛选合适的留学机构,准备申请材料,包括在读证明、成绩单等,部分大学及专业要求提供PS及CV。

2023年2月-3月

准备IELTS考试刷分直到满意为止,获得有条件录取通知书。

2023年3月-5月

如IELTS考试语言成绩达标,获得无条件录取通知书。缴纳学费,拿到COE,递交签证。

2023年5月-7月

获得签证,行前准备,报到注册,赴澳留学。

计划2024年2月入学

2023年2月-7月

了解相关专业与院校情况,拟定留学方案,确定学校和专业,筛选合适的留学机构。

2023年7月-8月

准备留学申请材料,包括在读证明(或学历学位证明)、成绩单等,部分大学及专业要求提供PS及CV。

2023年7月-11月

获得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参加IELTS考试。

2023年9月-11月

如IELTS考试语言成绩达标,获得无条件录取通知书。缴纳学费,拿到COE ,递交签证。

2023年12月-2024年2月

获得签证,行前准备,报到注册,赴澳留学。

澳洲八大强势专业
墨尔本大学

商科(包括管理、金融、会计):在澳洲常年保持第一,保险精算在澳洲排名前三。

工程专业:电子工程、通信工程、软件工程名列澳洲第一。超宽带信息网络、环境水利、地理信息系统与模型、空间数据基础设施与土地管理、探测信号与信息处理、智能因特网技术、生物产品、特殊流体等专业领域实力非常突出,比较受中国学子青睐。

医学:墨尔本大学医学院是澳洲第一所医学院,澳洲生化研究的领头羊,医学前沿研究中心。但是医学方面中国学生的申请较少。

艺术:多利亚艺术学院也是澳洲顶尖的艺术学院,提供音乐、舞蹈、美术、戏剧、电影和电视课程,并得到国际艺术团体的广泛认可。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社会科学领域: 即经济学、法学、商学、教育学、政治学、文学、历史与地理学、哲学、心理学、人类学、社会工作与分析、人口统计学、语言学、大陆与民族文化学习的综合排名,位列世界前20名。

自然科学领域: 即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数学、建筑学、太空科学、地质学、地球科学、农业科学、兽医科学、食品与营养科学、海洋与植物科学、生态与环境科学等科学研究,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亦居第一的领导地位。

艺术与人文领域: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亦名列澳大利亚第1,世界前20名。在工程与科技领域澳大利亚国家大学位居澳大利亚第3,世界前30名。

医学领域: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居全澳第五,世界前四十名。

新南威尔士大学

土木工程学士:分为主土木工程师、工程土木工程师、结构工程师、运输工程师或者水供应分配系统工程师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基础设施顾问、银行和项目管理顾问、市政委员会,毕业生还有机会在公共工程、机场和港口当局、建设和矿业公司找到工作。

软件工程学士:新南威尔士大学软件工程本科专业为软件工程方向。

就业方向:通过该专业的学习,毕业生可以在IT和通信等领域从事软件开发和设计等方面工作,可以做系统分析员、软件设计师、系统架构师、程序员和测试员等。

金融分析硕士:时间短,只需全日制学习一年即可拿到新南威尔士金融分析硕士文凭。

就业方向:成功拿到学位后可从事一系列金融行业的工作,如:审计师、银行、财务经理、金融分析师、基金经理、投资顾问、投资分析师、管理会计等。

昆士兰大学

旅游酒店管理学士:旅游与休闲管理学院提供的旅游和酒店管理课程是该校的名牌课程之一。

就业方向:酒店业和旅游业的发展不仅在国外早已发展蓬勃,在中国更是已经成为发展迅速,人才紧缺的行业。

城市规划学士:昆士兰大学城市规划专业课程是昆士兰州第1个受到澳大利亚规划研究所(PIA)认证的。

就业方向:城市发展、城市规划、环境规划和评估、土地使用、交通和基础设施规划、规划住房、卫生、教育、娱乐设施、社区和区域发展、法定规划等。

生物技术硕士:目前生物科技领域有着极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潜力。

就业方向: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生物技术硕士专业毕业的学生一般可在医疗卫生、农业、环境保护、农林、法律和商业领域获得良好的职业发展机会。

悉尼大学

商学院:是澳大利亚最好和高考入学分数最高的商学院之一,为AACSB和EQUIS认证的商学院,是CEMS商学院联盟的一员(每个国家只有一所大学入选)。

医学院:医学院拥有着毋庸置疑的强大实力(人工起搏器、B超扫描仪、人工耳蜗、CPAP呼吸器等著名发明皆为该学院毕业生发明)。

法学院:南半球历史第一悠久的法学院,是哈佛大学法学院在南半球唯一的合作伙伴(现任的六位澳洲联邦大法官,有3位毕业于悉尼大学)。

工程学院:工程学院(含IT)是澳大利亚最好和高考入学分数最高的工程学院之一(Wifi的核心技术、黑匣子等皆由悉尼大学工程系毕业生所发明,出过很多计算机界泰斗,学院拥有全世界第二大的机器人研发中心)。

建筑设计与规划学院:提供包括建筑设计、遗产保护、建筑服务、设施管理、照明设计、城市规划等多样性的课程。

艺术学院:提供绘画、媒体印刷、雕塑、媒体艺术、数码电影艺术、传媒摄影、陶艺、电影等多样化的课程。是澳洲大学中设计类专业课程最多样化的大学。

西澳大学

医学:西澳大学的医药和外科技术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水平。该专业出来的毕业生们在澳大利亚各个大型医院担任高级医师,大多数成为所在科室的领头人。

计算科学和软件工程:具有先进的科研中心,为本已雄厚的师资力量锦上添花,增添了不少实力。

工程学:工程学一直被认为是西澳大学的领头羊,该学院的毕业生保持着非常高的就业率,西澳大学在国际上被誉为工程行业的“领袖”,毕业生供不应求。

阿德莱德大学

工程学(土木与建筑):该课程主要教授学生设计,解决工程问题以及规划与项目管理,全部课程均使用计算机等现代工具。

机械电子工程学:阿德莱德大学的机械电子工程将机械学与电子学和计算学相结合,即电子和计算机控制的一体化机械。

金融学:通过阿德莱德大学该课程,学生主要学习国际经济和金融方面的知识。

农业和生物科学:阿德莱德的葡萄酒闻名于世,是澳大利亚最杰出的葡萄酒教育专家,培育了很多葡萄酒制作方面人才。在葡萄酒业方面它仍然培育很多优秀的毕业生和营销专家。

工程、计算机与数学:悉尼奥运会的火炬也是阿德雷德大学的工程学院设计的。阿德莱德大学是在噪音和振动控制使用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莫纳什大学

商学院与经济学院:是澳洲规模最大的商学院。是澳洲少数获得AACSB、EQUIS以及AMBA三重资格认证的商学院之一。

工程学院:是澳洲规模最大的工程学院之一。该学院的设施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并且莫纳什四年本科工程专业被澳洲工程师协会认证,可以获得澳洲专业工程师的资格。

IT与计算机学院:莫纳什是八大中唯一有专门IT系的学校,在世界大学IT技术专业排名是前50的学校(共5000所学校)。

法学院:是澳洲最有声望的法学院之一,将基础教育和司法培训结合在一起。学生除了可以主修法律之外,还可以选择跨学科专业攻读双学士专业,成为真正的复合型人才。

医学、护理和健康科学学院:是澳洲最大,科研实力最强的医学院之一。

新南威尔士大学

土木工程学士:分为主土木工程师、工程土木工程师、结构工程师、运输工程师或者水供应分配系统工程师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基础设施顾问、银行和项目管理顾问、市政委员会,毕业生还有机会在公共工程、机场和港口当局、建设和矿业公司找到工作。

软件工程学士:新南威尔士大学软件工程本科专业为软件工程方向。

就业方向:通过该专业的学习,毕业生可以在IT和通信等领域从事软件开发和设计等方面工作,可以做系统分析员、软件设计师、系统架构师、程序员和测试员等。

金融分析硕士:时间短,只需全日制学习一年即可拿到新南威尔士金融分析硕士文凭。

就业方向:成功拿到学位后可从事一系列金融行业的工作,如:审计师、银行、财务经理、金融分析师、基金经理、投资顾问、投资分析师、管理会计等。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