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费用和奖学金介绍 

2020/1/8  发表于1541天前  16060 

 一、费用

新加坡公立大学本科学费一年是30000新币左右,新加坡政府会为获录取学生提供70%-80%的学费津贴,去掉政府学费补贴后新加坡公立大学本科学费一年是15000新币左右。另外,新加坡政府奖学金是新政府为我国留学生提供的部分免费奖学金,如家庭仍无法负担剩余费用,学生还可向学校申请无息贷款,额度为自费部分的80%。
 
新加坡私立大学的学费是根据学校不同,其费用也有略微的差异,英文预科的费用在每个月1000元新币左右,新加坡私立大学本科学费总计4-5万新币左右,新加坡私立大学研究生学费总计需要3-5万元新币左右,研究生第一年学费需要10000元新币,第二年和第三年需要20000新币。新加坡私立大学研究生学制很短,通常为一年至一年半。
 
新加坡大学一年生活费大约需要10000-12000元新币,也就是人民币5万-6万左右。生活费包括的住宿、饮食、交通、娱乐等费用,生活费根据学生的消费方式会有所差别。生活费中最大的开销就是住宿费用,住宿费每月需要500-1500新币,住宿费用因地段、住宿类型、设施及同住人数不同而异。饮食费上面,学生每天需要12新币,一个月400新币左右。交通费一个月需要50-100元新币,政府大学大学的学生可以享受交通优惠。
 
二、奖学金
 
1 、 SM(SeniorMiddle) 奖学金计划
 
据悉,这是我国学生最常申请的。这项计划由新加坡教育部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推出,目的在于吸引优秀的中国学生来新留学。目前 SM 奖学金主要分为四类: SM1 、 SM2 、 SM2.5 、 SM3 。
 
[SM1] 招收对象主要是全国省级重点中学的优秀初三毕业生。被录取的学生将在当年的 9 月底 10 月初来新加坡,之后进行两个月左右的预科班学习,主要内容是英语补习。次年 1 月进入中三,中四毕业参加英国剑桥“ O ”水准统考,并根据考试成绩报考初级学院 ( 新加坡的高中 ) 。
 
SM1 学生和新加坡教育部的合同期限为 4 年,也就是说,当 SM1 的学生从初院毕业后就可以自动解约,申请其他国家的大学。英联邦的国家都可以用 Alevel 的成绩来申请。美国多数学校也承认 Alevel 成绩,但还需要学生自己去参加 SAT 考试。
 
SM1 学生获发的生活费是前两年每年 2200 新元,初院两年每年 2400 新元,学费、住宿费及伙食费已经由教育部付给学校或者宿舍。
 
[SM2] 招生对象是重点中学高二理科优秀学生,分配的中学同 SM1 计划基本相同。被录取的 SM2 学生将在当年的 12 月初来新。 SM2 学生的奖学金包括:生活费 6000 新元 / 年,另外提供学费、住宿费及早晚两餐。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