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到底有多“香”? 

2024/4/16  发表于14天前  480 

01治安好,安全有保障

新加坡以其卓越的治安状况而闻名于世,被誉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其教育体系融合了东西方文化的精华,提供了一个宁静的学习环境。从安全角度出发,新加坡无疑是中国留学生的理想选择。此外,该国在法律体系方面的完善及高效执行力度,也为其治安的稳定提供了坚实保障。

根据经济与和平研究所(Institute for Economics and Peace)发布的全球和平指数,2023年新加坡在全球163个国家和地区中位列第6,同时也是亚洲地区的首位。

在许多国家,女性夜晚单独出行可能存在安全风险,然而在新加坡,女性无需对此担忧。统计数据表明,新加坡已经连续16年没有发生人口拐卖案件,而且随处可见的警察巡逻确保了女性的人身安全。

02基础设施建设完善

新加坡的政局稳定、犯罪率低,能在新加坡享受到优越的医疗、教育、住房、娱乐以及交通条件。

03政策环境对女生友好

新加坡对女性有立法保护。新加坡没有《婚姻法》,但有《妇女宪章》,从根本上保护女性权益。新加坡建国的第二年,《妇女宪章》就出台了,专门为实现男女平等、保护妇女权益而设置。

04普遍的平权意识

职场对女性非常友好,新加坡存在普遍的平权意识,女性能顶半边天。在婚姻之外,女性可以很好的发展事业。在政府机构和商业领域,女性身影随处可见。

新加坡现任总理夫人何晶,曾担任淡马锡控股公司CEO,带领淡马锡步入黄金时期,她曾多次入选《福布斯》全球100名最具权势的女性。

根据德勤对亚洲金融机构女性高管比例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新加坡是亚洲唯一一个预计将在未来10年内实现经理层级性别平等的国家。

新加坡职场对女性非常友好,禁止性别、婚姻状况、怀孕状况等职场歧视行为。

女性职员如果感到歧视、不受尊重,是可以直接反馈给人事部,人事部都会进行处理。

05就业前景好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前100名的科技公司中,有高达80家选择在新加坡设立总部或重要业务分支。同时,东盟地区超过半数的互联网数据也选择在新加坡进行存储和处理。包括字节跳动、腾讯、阿里、华为等科技巨头,自2020年起,纷纷在新加坡增设分公司,并大力招聘当地人才。

对于中国的留学生而言,毕业后在新加坡的就业机会显著增加。近年来,新加坡逐渐成为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跳板。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强大的国际影响力、东西文化的交融以及对外国投资的友好态度,使新加坡成为亚洲地区的商业重镇。

新加坡已逐渐发展成为科技创新的明星城市,吸引了600家跨国公司将亚洲总部和全球研发实验室设立于此,为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就业机会。

 

上一条留学资讯:暂无

下一条留学资讯:新加坡私立大学留学方案介绍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