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教育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2024/1/4  发表于116天前  2095 

早上6:00

起床吃早餐以及出门

早上7:00

这是晨会的时间,除了少数的学生在操场进行体育锻炼,其他学生都在大礼堂内按照班级区域划分,席地而坐,专心致志地阅读;

早上7:15

全体师生唱国歌并宣誓,结束后开启一天的学习

早上7:30-11:30

每节课持续30分钟,上课后,没有课间休息,每天共有十一节课程,且每节课换一个教室。

在上课期间,如需上厕所,需举手示意。

主课包括英语、科学、数学和母语,副课则包括体育、音乐和美术等,旨在全面发展学生的才能和能力。

下午1:30

午餐期间,学生们可前往食堂用餐,只要花费三四新币,就可享受丰富且营养的事物,也可在小卖店购买零食哦~

下午2:00

下课后,就是各种CCA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这些活动活动不仅可以让学生放松身心,培养不同的兴趣爱好,还会被纳入考核体系,为升学加分哦~

学生也可通过参与活动,更好地发掘自己的潜力和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午2:10-4:10

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参加各种CCA活动,包括舞蹈、乐队、戏剧、运动等,以展示自己的才华和兴趣。

这些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体验,还有助于发展他们的个性和才能。

下午4:10-5:00

除了上述的CCA活动外,学校还额外生提供其他课程,如高级华文课程、游泳班、数学提高课程和编程等。

这些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展学生的知识和技能,为他们提供更全面的教育体验。

下午5:00以后

学生可以自主进行作业和自主学习,一天的学生也就结束了哦~

看完新加坡小学孩子一天的生活后,很多家长发现了惊奇的一点,那就是孩子们2点就就没学术课了,剩下的CCA活动相当于玩,而且听说新加坡一周就两三次作业,学生特别的清闲。那课程要如何消化?

在新加坡

这不是个问题

因为新加坡政府学校的学习氛围特别好,加上寓教于乐的教学理念,在做作业期间,同学们都会自发组织学习小组,分享笔记和讨论问题,这样的学习方式不仅能使学生们更有学习的动力,还能使学生们更好的吸收当天所学的知识。

而且在新加坡政府学校的课堂上,老师都是鼓励学生自主学习,或者是小组讨论学习。

长久下来,就将孩子的自律性培养了起来,家长们自然就不需要操心了,而这点也是促使各国家长送孩子留学的最大原因之一。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