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学校的升学加分项CCA介绍 

2023/11/13  发表于166天前  2893 

CCA也就是我们所称的兴趣活动,在国内,想要培养兴趣得自己额外报班,但是在新加坡这都是免费的,而且每个孩子都可以选择1-3项作为个人爱好的培养,不仅如此,优秀的CCA成绩,还可以在升学的时候加分哦~

体育运动类

如足球,篮球,英式女篮,橄榄球,游泳,跆拳道,曲棍球,龙舟,空手道等,体育活动的目的是锻炼学生的健康活力、公平竞争和团队精神,让体育运动员在体育运动中表现出色,以适应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学校比赛的严格要求。

表演艺术团体类

如吉他社,管乐队,弦乐队,华文戏剧,合唱团,中国舞蹈,英文戏剧,现代舞,华乐等,培养学生的优雅品味以及对多元文化的欣赏力和包容精神,培养表演艺术类学生的审美创造性和测试技能。

制服团体类

如童军、学生警察、学生军、少年旅、红十字会和圣约翰救伤队等,培养学生的自立、自律及服务意识,同时培养学生的国家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培养纪律严明且致力于国家利益(NE)的学员。

俱乐部和社团类

如创业社、天文社、机器社、数学社团等,这类活动将关爱环境、服务他人、科技创新和传统文化等多方面内容融入其中,使学生能够广泛地探索和延伸自己的兴趣与专长,同时也能促进学生对于数学、科学等科目的学习,与文化课程相辅相成,通过社团成员在CCA、环境、媒体、国家图书馆等方面获得的创业技能,提高社团成员对社会的贡献。

CCA如何享受升学优待呢?

在O水准考试中,CCA得分较高的学生可以享受到“升学优待”,那就是在成绩中直接减掉两分。

在国内的高考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那就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一分压倒一千人。同理,这两分的作用你也不能小看!不仅是升学、申请奖学金,甚至是申请国外大学,尤其是美国之类的国家,CCA的成绩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被称为“常春藤直通车”的莱佛士书院,之前曾经出过好几个SAT2400满分、但因为没有参加任何CCA而被美国各顶尖大学拒之门外的例子。

中国学生要如何参加CCA,并获得O水准减分呢

报考新加坡政府中学

对于国际生来说,如果想要报考新加坡政府中学,就得参加新加坡教育部针对国际生入读政府学校的考试AEIS,通过考试的学生,将由政府分配中学就读,并在四年后,参加O水准考试,并根据成绩申请新加坡高中。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