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了10个新加坡留学注意事项,千万要记牢! 

2023/9/18  发表于225天前  3444 

1.不要随意蹭陌生Wi-Fi

在新加坡,如果未经别人允许偷偷连别人的Wi-Fi,会被认定为黑客行为,一旦证据确凿,轻则罚款高达1W新币(约5.16W RMB)重则监禁。

有需要的同学们还是走正规的渠道办理Wi-Fi。新加坡办理Wi-Fi很方便。推荐选择Singtel,这家网速比较快,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哦,线下办理记得带着租房证明、IPA以及护照。

2.不要随意在家裸露身体

大家都知道公共场合裸露肯定是违法的,但是在新加坡,禁止在外人可见的私人场所裸露。也就是说,就算在家不穿衣服,要是忘记拉窗帘不小心被人看见并举报,那也是违法的。轻则会被罚款2000新币(约10000 RMB)的处罚,重则3个月的监禁。

所以大家最好备好睡衣,喜欢裸睡的同学也尽量注意一下。这里提醒大家新加坡一年四季都是夏天,所以只需要备夏季睡衣就可以啦~

3.不要在地铁上进食

在新加坡,只要进了地铁站,就不允许吃东西了。如果被举报或被抓到那可是要罚款的!最高可达500新币(约2670 RMB)。

同学们坐地铁之前,先补充好能量,避免因为吃东西被罚钱。而且除了地铁外,还有很多场所限制饮食,比如在新加坡的酒店里也不能吃榴莲;在博物馆、艺术馆里也不能吃东西。

4.不要售卖口香糖

新加坡禁止商超进口或者贩卖口香糖(治疗性质的口香糖除外),违者最高罚款1W新币(约5.3W RMB)或者一年监禁!而且新加坡对于随地乱吐口香糖的人也会处以高达1000新币的罚款(约为5341 RMB)。

所以喜欢吃口香糖的同学最好自己备着点口香糖,但是不要卖给别人。吃完了包好扔进垃圾桶里哦。

5.不要随意在公共场合歌唱

在新加坡是不能随意在公共场所唱歌的,如果被别人举报,轻则罚款重则监禁三个月。

想要在街头唱歌的同学也不用担心,我们可以去新加坡的国际艺术委员会申请办理“演艺执照”,有了执照才可以进行街头表演哦。

6.不要乱穿马路

在新加坡,不走斑马线或者在距离斑马线50米以内的地方穿越马路的行为,都属于非法横穿马路。如果被抓包,会被立即罚款50新币(约267 RMB)或者更多。大家无论是什么时候,都要遵守交通规则哦。

7.不要无故缺课

去新加坡留学的同学要注意,新加坡学校很看重学生的出勤率,出勤率要是过低,比如无故缺勤7天以上,将有可能被遣返回国或者直接取消学生签证。

所以在新加坡留学的学生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出勤率,如果有事要请假,记得提前和老师请假。如果中途要离开新加坡,记得去学校的国际服务部门填写申请表格。

8.不能私自在新加坡打工

在新加坡,除非有工作准证或者学校批准,否则不能私自打工,特别注意在新加坡私立学校读书的小伙伴,不可以在校外打工哦!

如果在公立学校,想做个兼职工作,可以提前向学校提交申请,申请通过后再去找合适的工作。找工作的时候也要警惕黑心中介。建议通过新加坡劳工部MOM认证过的中介公司去找工作。

9.不要随意喂食和放生动物

在新加坡,未经批准禁止喂食野生动物,包括鸽子。一旦被发现,将会被罚款500新币(约2670 RMB)。多次喂食鸽子被抓的话,罚款还会增加哦~

在新加坡,放生动物也可能会被处罚,轻则罚款高达5W新币(约26W RMB)重则面对6个月监禁,也有可能二者兼施哦。

同学们如果看到了有小动物需要帮助时,可以就近寻找社区理事会的帮助,他们会有专门人员来帮助小动物哦,切忌私自行动。

10.不要逾期逗留

在新加坡,若是签证到期后,没有及时离开新加坡,一经发现将面临罚款,故意逾期或者情节严重的,将会面临监禁和鞭刑!

如果有同学出现此类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在新加坡Yi民局官网申请延长逗留期限。

准备去新加坡留学的同学,要提前了解好当地的法规哦。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