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留学全年龄段申请信息详细介绍 

2023/4/10  发表于383天前  6921 

3-6岁的孩子

在新加坡,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可以申请幼儿园就读,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孩子的奶奶、外婆或者妈妈中的任意一位能够陪同孩子在新加坡度过幼儿时光。

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幼儿教育机构也非常重要。在新加坡,幼儿教育机构主要分为政府学校、私立学校和国际学校三种类型。

政府学校提供半天制课程,每年学费大约在2万元人民币左右。

私立学校和国际学校则提供全天制的课程,学费每年大约在8-12万元人民币不等。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需求和自身的经济状况进行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幼儿教育机构的入学条件都比较灵活,孩子随时可以进行申请。在申请时,家长需要提供一些基本的材料,例如孩子的出生证明、身份证明等。同时,一些学校还可能需要家长和孩子参加面试和测试等环节,以便更好地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和个性特点,从而为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

7-16岁的孩子

可以报考新加坡的中小学,其中政府学校是英式教育体系,半天制课程,入学条件是通过报考新加坡政府学校入学考试AEIS就读。

政府学校有许多优势,其中包括:

1、在小三阶段可通过报考GEP(全名是Gifted Education Programme),进入天才班。GEP是为了挖掘和培养在某些领域表现出色的学生而设立的。

2、可在小六会考以及中三结束后,填报IP直通车学校,省略O水准,直接参加A水准报考大学。IP是Integrated Programme的缩写,是一种六年制的学术计划,不需要参加中四和中六的公开考试。通过IP的学生可以直接参加A水准考试,便于直接进入大学。

3、新加坡教育部针对在某些领域有特长的学生提供了中学直接招生计划(DSA-Sec),在小六会考成绩放榜之前就会录取。DSA-Sec的录取是基于学生在某些领域的优异表现而做出的,相对比较灵活和个性化。

总之,政府学校是在新加坡教育体系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对于成绩优异的学生提供了很多优势和机会。

私立学校在新加坡只有两所,分别是圣法兰西斯和三育。私立学校是全天制课程,相比于政府学校,私立学校的入学门槛相对简单一些,还可以办理陪读证。入学条件是通过学校内部的入学考试即可。

国际学校采用全球通用的IB体系课程,所学知识难度不大,但知识面广,无论孩子以后要在哪个行业发展,都是相当有利的。该课程也更加国际化,可申请世界上100多个国家上千所大学,对于孩子来说,选择面更广,发展前景更大。入学条件是只要通过学校内部的面试和笔试即可。

总之,新加坡的教育体系相对来说比较全面和完善,对家长们提供了不少选择。孩子在学校中的成长环境、学校教学氛围、教师质量等因素都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和未来的发展。家长应该根据孩子的特点和需求,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类型和入学途径

16-18岁的孩子

孩子不能再报考新加坡的政府学校了,但仍有其他选择。

可以选择通过 O 水准考试入读初级学院、理工学院以及大学预科等教育机构;也可以选择通过三育学校内部的考试来就读私立高中;另外还可以选择参加国际学校的面试和笔试来进入高中阶段。

对于政府学校的 O 水准考试,其难度相对较高,需要孩子在各个科目上取得一定的成绩才能顺利入读。

而私立学校和国际学校则相对更加灵活,入学门槛和考试难度会相应降低一些。但无论哪种选择,都需要孩子在学业上有足够的努力和表现,才能获得更好的学习成果和未来的发展机会。

总之,16岁之后的教育选择相对较少,但仍有多种途径可以考虑,家长应该根据孩子的特点和需求,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类型和入学途径,同时也鼓励孩子积极努力,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19岁以后

对于中国孩子来说,19岁以后一般已经高中毕业,即将进入大学阶段。如果孩子有申请新加坡大学的打算,需要提前备考雅思,因为报考新加坡大学的必要条件是雅思和高考成绩。此外,新加坡还有其他的高等教育机构,包括职业技术学院、理工学院等,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和能力进行选择。

对于想要申请研究生的孩子,只要具备普通本科学历和雅思成绩、推荐信、自荐信等材料即可。具体的科目要求还需要根据不同的学校和专业进一步了解。

如果孩子计划申请博士,那必须具备国家重点大学211工程本科以上学历,需要具有学士学位,研究生优先。此外,各科成绩需要良好(85以上),GPA3.0及以上。具体的科目要求也需要进一步了解。

总之,新加坡的高等教育机构相对较多,家长和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兴趣进行选择。同时,不同学校和专业对学生的要求有所不同,家长和孩子应该提前了解并准备好相关材料和考试成绩,为未来的升学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