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加坡入境政策介绍 

2022/11/25  发表于517天前  16877 

新加坡一直被誉为“世界最安全国家”,留学安全指数高、社会安定,犯罪率低,因此成了后疫情时代出国留学的首选之地。然而新加坡的优势仅限于此吗?从教育角度分析,新加坡官方语言为英文,因此院校全部采用英文授课,教育质量也在全球首屈一指,文凭获得世界认可。新加坡国立大学 (NUS) 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NTU) 更是一直名列世界前20,亚洲第一第二位。

相比于英美澳国家,新加坡留学的性价比就更为明显,留学生学费和生活费平均一年在20万人民币左右。入读公立学府还有机会申请到高额奖学金及 50% - 80% 的助学金。

2022新加坡入境政策

自2022年4月26日起,入境新加坡且完全接种疫苗的游客将不再需要进行任何行前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核酸检测。

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疫苗接种须符合新加坡政府认可的种类,规定剂数以及剂数最低间隔期。

若是在接种疫苗前就已康复的新冠旅客,须在确诊新冠至少28天之后接种一剂上述任何一种疫苗,且必须出示证明。

如未能满足上述条件,旅客在入境新加坡时将不被视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完成疫苗接种者入境流程

(1)持有有效期至少六个月的护照

(2)提供疫苗接种记录表

(3)抵达前3天填写SG入境卡

填写SG入境卡:SGAC是旅行和健康详细信息的简单声明。

完成SGAC后,将收到电子邮件确认,须出示该确认函,以便进行登机检查。

(4)获取IPA(In-PrincipleApproval)批准:

在课程开始前至少4个星期使用电子服务在线提交您的新/续签准学生证申请。

当student pass申请成功后,会收到以邮件形式发出的IPA Letter。IPA Letter是移民厅批准的入境证明(即签证)。

(5)入境检查:

抵达新加坡后,通过SGAC中指定的电子邮件地址签发电子通行证(即访问通行证),说明授予的逗留期限。护照将不再盖章。

未完成疫苗接种者入境流程

(1)要在出发前2天内进行核酸检测,并获得阴性结果的测试报告副本。

(2)进行行前7天居家隔离,且隔离的地点提供证明。

(3)居家隔离7天内(不包括最后48小时),有一次PCR检测。

(4)其他流程则与完全疫苗接种者相同。

重要文件

(1)护照原件(有效期大于 6 个月)

有效的 IPA 签证信 + 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证明 + 英文版的疫苗接种凭证 / 疫苗豁免信(如需)+ SGAC 的 acknowledgement 的邮件(打印件 / 出示手机邮件均可)

(2)学校录取通知书

(3)申请院校学生合同(私立院校)

(4)学术材料:学历证明原件及英文翻译件、成绩单原件及英文翻译件、学历 / 成绩单公证书原件(私立院校)、语言成绩单原件等

(5)出生公证书(私立院校)

(6)经济证明文件:学费缴纳或押金缴纳证明(视情况而定)、父母 / 本人收入证明(私立院校)、存款证明(私立院校)等

(7)个人护照型照片 8 张

温馨提示:

1. 护照原件、IPA 信、核酸检测证明、疫苗接种凭证 / 疫苗豁免信、学校录取通知书等需要随身携带,不可以托运进行李箱。

2. 若遗失护照应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办理遗失证明后到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补办。如果开立了汇票、信用卡,请记下有关号码,一旦遗失可以马上通知银行。

3. 文件备份:所有重要文件,建议复印两套备份留底,以防万一。一份自带,一份留在中国亲属手中以防不时之需。

政策随时可能调整,请以官网最新信息为准。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