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留学学费和奖学金介绍 

2022/1/4  发表于815天前  11424 

一、瑞典留学学费

1、是学费与申请费

瑞典各大学和学院自定收费标准,以每学年计算,大多数学科的学费在7万至14万瑞典克朗(约7万至14万元人民币)之间,某些科目会收取更高的学费,比如艺术、医学和飞行员专业。

本科和硕士阶段的留学,不管是本国的学生还是其他国家的学生,都需要正常进行缴纳,而如果大家是去瑞典读博士,那么就不用交学费了,因为博士学习享受免学费福利。

即便是公立学校,也拥有自行设置学费的资格,私立大学更是如此,所以大家最好还是直接浏览学校官网来确定学费的具体数字,目前在瑞典本硕学费在6-15万之间。

2、是学生会会员费

瑞典的大学在校生通常会加入学校的学生会或学生组织,以获得相应的会员福利。不同的会员制度有不同的收费标准,会费约为每学期 50 至 350 瑞典克朗。

3、是文献与教材的花费

规定的阅读材料通常比较广泛,由于图书馆藏书有限,学生要自行购买书籍。教师也会准备并分发自编的科目纲要。平均一个学期,学生每月支出750瑞典克朗用于购买教科书。而法律和自然科学等科目,购书支出花费可能会更多。许多学生会组织书籍大卖会,方便学生买到便宜的二手教科书。

学校的专业授课是有参考书的,但是学校一般不会统一进行订购,大家需要自己来购买或者借阅,图书馆内会有比较丰富的藏书量,但是在数量上有限,想借书的话要早点下手。

当然买新书是非常不划算的,因为大部分的书在课程结束后就没用了,建议大家从各种渠道来购买二手书,实惠而且方便,结课后还可以将书再次卖出去,每学期的开支在2000元左右。

4、是健康保险费

如果你是支付学费赴瑞典留学的学生,你所注册的瑞典大学通常会免费为你提供注册在读期间内的健康保险。如果你在瑞典学习的时间为一年及以上,你将会获得与瑞典公民相同的医疗福利。

二、瑞典留学奖学金

1、双边奖学金

双边奖学金,通常由中瑞双方已签署的一系列交换科研项目所提供,发放形式为每个月的生活补助金。申请人需要通过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提交奖学金申请,且在申请时需要已经获得了相应专业或项目的录取通知书,而后再单独提交奖学金申请。

2、客座奖学金

客座奖学金,由瑞典对外文化交流委员会提供,发放形式为一次性的补助津贴。而申请人至少需要具有博士生在读以上的专业背景。

3、瑞典对外交流委员会奖学金

瑞典对外交流委员会奖学金,该奖学金的发放形式为,负担一批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优秀学生在瑞典学习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此外还会额外提供一份一次性的旅行补助津贴。申请人需要在申请瑞典高校专业的同时,在同一个平台上提交奖学金申请,并通过申请动机信和个人简历来陈述申请理由。从2011年开始,瑞典政府每年都比上一年大幅度提高这项奖学金的数量和额度,是对于中国留学生吸引力非常大的一项奖学金。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