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瑞典留学生活常识介绍 

2020/9/9  发表于1324天前  13894 

一、留学费用

生活费大概为8万-10万元/年。

二、留学条件

瑞典大学入学英语成绩要求:雅思6.5,托福90分。

若是211工程院校毕业生,录取几率大。

三、打工政策

想要通过打工兼职来减少留学花费的学生注意,去瑞典留学的学生可以打工,每周打工时间16小时。不过,因学业本身很紧张,打工的学生很少。热门院校:卡罗林斯卡学院,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查尔姆斯理工学院、隆德大学。

四、通用货币

瑞典有自己发行的货币,虽然加入了欧盟,但是国内的货币体系没有废除,所以这里欧元和瑞士克朗都是可以直接使用的,目前人民币和瑞典克朗的汇率在1:0.8左右,要比人民币价值低一些。

所以大家换汇的时候,最好还是选择欧元,因为需要携带的现金会比较多,总数量少的话会更方便携带一些,毕竟人民币和欧元的汇率接近1:8,还是会更方便大家的携带。

五、身份证明

在这里读书的学生,除了要有学生证这一身份证明之外,还需要有合法的居留证明,即ID卡,和国内的身份证作用是一样的,是大家出门办事必备的证件,一定要好好的进行保管。

办理ID卡流程并不复杂,大家只需要带上自己的护照和学生证,先去税务局,然后再去提交身份证的申请,审核会很快通过。

六、出行驾车

在国内拿到的驾照,最长可以在瑞典使用一年,如果大家有开车的需求的话,可以将自己在国内拿到手的驾照带过去直接使用,一年期满了之后,大家就可以直接申请考试,获取驾照很容易。

大家如果要开车的话,一定要记得前往不要喝酒,因为瑞典对这方面的管控是非常严格的,一旦被发现,不仅会被罚款和居留,还会在履历上留下记录,是比较严格的惩罚。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