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本科留学申请要求、材料清单、注意事项介绍 

2021/6/8  发表于1024天前  18169 

一、荷兰本科留学申请攻略

1、高中毕业,无高考成绩

申请U类本科预科+直升U类本科:

申请H类本科:

申请H类大学不需要高考成绩,只需要雅思考到6.0可以直接进专业,5.5分要去读半年预科,5.0分要去读1年的预科,大部分H类大学有面试;

对比分析:

1)、时间:U类本科预科1年+U类本科3年=总时间4年。与H类本科读书时间4年,时间花费一样。

2)、学费:U类本科预科学费14000-17500欧+U类本科学费平均9000欧/年+每年生活费平均10000欧;H类本科学费平均8500欧/年+每年生活费平均10000欧,四年总花费基本一致;

3)、语言要求:U类本科预科雅思要求5.0-5.5,通过预科所有课程&雅思6.0-6.5,直升U类本科。H类本科雅思要求6.0,U类本科预科录取要求相对宽松。

4)、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U类大学的所有专业都提供英语授课的本科预科,目前提供本科预科的专业主要集中在商科和理工科。而偏实践类的专业,比如艺术类,只有H类大学提供;

2、高中毕业,有高考成绩,大一在读

申请特定的几所U类本科或H类3年本科

分析:

1)、虽然大部分U类本科的录取要求是高中毕业+高考+1-2年大学读书经历,但仍有几所U类大学是不需要大一成绩或者接受先递交大一上学期成绩,拿有条件录取,再递交完整大一成绩,换无条件录取的。这样的U类大学需要你的在读本科学校不错,最好是211或985大学,高考分数最好达到一本分数线。

2)、如果你的高考成绩未达到一本线,但在二本以上,除了冲刺申请U类大学本科大一外,也可以考虑从申请H类3年制的本科。

3、高中毕业,有高考成绩,有大一完成成绩单

申请U类本科

就读211大学的同学,荷兰U类所有大学的本科你们都可以尝试申请。非211大学的同学,可以申请接受非211的U类大学。

二、荷兰留学申请材料清单

※高中毕业证公证件(如大学在读还需大学在读证明)

※成绩单公证件(个别学校还会要求高考成绩)

※荷兰留学专业以及荷兰大学申请需要注意的入学条件和材料。

※出生公证

※护照或身份证复印件及护照照片

※完整填写的入学申请表

※雅思成绩单

三、注意事项

在荷兰高校就读本科,通常需要高中(或同等学历)毕业证书或大学的在读证明。本科生也需要有良好的英语基础,通常要求本科IELTS6.0。某些学校可能还会附加其他条件,如申请本科时需参加入学考试,某些大学不接受高中毕业生,而只接受大学在读的学生,所以申请之前应该先通过领事馆、中介等机构咨询一下,或者可以直接给学校发邮件查询入学要求。为了申请留学荷兰的MVV签证,学生还必须申请“NesoCertificate”,它将对学生申请就读荷兰高等院校而提供的英语水平及学历学位证书有效性进行认证。一般情况下,NESO证书的办理周期自收到完整材料日起最长不超过2个月,因此,请确保在打算赴荷兰日期前至少4个月办理你的注册。如果学生还没有IELTS考试成绩单,则还需要在注册前留出足够的时间,参加IELTS考试和取得IELTS考试成绩单。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