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留学申请 材料注意事项 

2019/11/1  发表于1637天前  21000 

荷兰,作为作为美丽的风车之国,近年来也渐渐吸引了很多的中国留学生。

一、申请篇
 
确认申请学校和专业。学校官网搜索相关课程信息,入学要求,申请步骤等。有的课程只提供荷兰语教学,或者只提供给国内学生入读的,需注意区分。注意申请截止日期,针对国际学生,一般会在入学日期前半年左右截止。名额限定课程的截止日期会再提前3个月左右的时间。如何判定所申请专业是否属于名额限定课程?需(邮件)联系学校确认。
 
根据各校官网上的申请步骤递交申请。注:有的学校先注册Studielink,再去学校申请平台递交;有的学校顺序相反。
 
中国学生通过箭头所指入口登录
 
3. 关于申请材料注意事项:
 
雅思:大部分学校不接受UKVI类,所以报考时务必考A类雅思。
 
GMAT:一般根据学校官网提供的学校代码申请送分即可。
 
2证1单(毕业证+学位证+成绩单):均需提供清晰彩色中英文扫描件,个别学校会要求邮寄材料,所以建议所有材料准备N+1份。(N代表申请学校数量)
 
护照:首页彩色扫描件
 
Gap证明:已毕业学生需提供毕业后至递交申请之前的活动证明,包括工作、实习或学习证明。
 
课程描述:根据官网要求准备相关课程的描述,部分学校可能还要求学校盖章。
 
作品集:艺术或建筑等专业可能需要提供作品集,需严格根据官网要求准备,必要时需邮寄。
 
Personal Statement/Motivation Letter:一般要求500-1000字。(个别学校无需提供)
 
推荐信:一般提供2封。(个别学校会要求推荐人网传推荐信,需提前跟推荐人老师打好招呼)
 
CV:建议背景经历丰富者提供。
 
信用卡:支付申请费。卡别Visa或Master。个别学校会要求电汇的方式支付。
 
辅助材料:包括荣誉证书,获奖证明,专利,论文等。
 
二、MVV签证篇
 
1. 收到offer后,会收到学校发来的抵押账单,去银行付费,并保留底单,随护照复印件寄给学校。
 
2. 申请Nuffic证书,需4-5周时间,寒暑假可能长达2个月。申请材料:
 
雅思复印件
 
2证1单(在读学生提供在读证明+最新日期成绩单)
 
护照首页复印件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 MVV意为临时居留许可,由学校向荷兰移民局递交签证申请,签证费需自行承担。
 
4. 递交后会收取MVV Applied的通知。约2周后会收到MVV Approval的通知,并获得V number。
 
5. 去指定荷兰领馆网站预约取签。
 
6. 排号取签。接下来安排接机住宿即可。
 
取签需准备的材料:
 
MVV申请表
 
荷兰移民局的准签信
 
雅思成绩单复印件
 
2证1单复印件(在读学生提供在读证明+最新日期成绩单复印件)
 
户口本复印件
 
护照原件及首页复印件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护照照片2张
 
offer复印件
 
双认证出生公证原件(拿着出生公证、户口本以及所需材料到外交部和大使馆做认证,时间有可能为2周左右。)
 
双认证无犯罪记录原件(如需)
 
未婚公证(如需)
 
零钱(如申请快递材料)
 

上一条留学资讯:去荷兰之前先了解生活常识

下一条留学资讯:什么是NUFFIC认证呢?怎么做认证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