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近日起草了一项法案,旨在解决荷兰高等教育过度国际化的问题 

2023/9/19  发表于223天前  4508 

即将离任的教育部长Robbert Dijkgraaf近日起草了一项法案,旨在解决荷兰高等教育过度国际化的问题。法案中规定,如果教育资源有限,对于来自欧洲以外的学生,将设置最大名额,以确保荷兰和欧洲本地学生的入学机会。

Dijkgraaf提议,在荷兰高等教育课程中,最多可使用三分之一的学分用非荷兰语授课,如果要超过这个门槛要求,那课程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

媒体表示,其实在今年四月Dijkgraaf就向议会提交了一项控制荷兰高等教育过度国际化的计划,现在,他进一步阐述了这一计划,并将其制定成一项法案,在今年9月15日前各个教育机构和学生等可提交对该法案的意见,之后将在政府内部进行讨论。

法案中明确表示,荷兰语应该继续成为研究型和应用科技大学的主要授课语言,预计将会进一步评估是否允许课程中有三分之一的学分可使用包括英语在内的其他语言授课,这些课程可设定一些条件,比如人力短缺的行业对应的课程、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的专业课程、可提升荷兰在某个领域地位的课程或者几乎找不到荷兰语授课老师的课程。

另外在一些大学或者学院可以保持目前“官方行政语言”是英语或者双语的形式授课。

据此前的报道,荷兰教育部表示,近年来,国际学生人数大幅度增加,在大学教育中,现在有40%的新生来自荷兰以外的国家,这一数字在2015年才28%。

Dijkgraaf认为荷兰高等教育机构的国际化走得太远,担心由于国际学生的大量涌入,教育质量将遭受压力,比如课堂太过于拥挤、教师的负荷过高以及学生住房状况的恶化等。

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荷兰各个大学能够提高包括国际学生在内的所有学生的荷兰语水平,能更好的掌握荷兰语会增加他们在劳动力市场的机会,也增加国际学生毕业之后能留在荷兰工作的机会。

教育部补充表示:“这些趋势削弱了教育和学生生活应该提供的体验,我们需要对国际化和人才交流进行战略性反思”。预计新的法案或将于2024年9月之前生效。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