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的教育到底有多强大? 

2022/3/4  发表于784天前  9809 

作为申根国中唯一英语为官方语言的国家,马耳他高度重视教育的发展,公立学校提供免费16年教育,所有教师必须持有硕士以上文凭,大都毕业于牛津,剑桥,哈佛等名校,教学质量无可挑剔。马耳他教育投资占全国总支出的13.5%,教育花费占GDP的超过6.5%,全国共340多所学校,教育资源人均比例7:1,这样的数据绝对是居于世界领先水平。

学前教育:

虽然这个程度的教育不是强制性的,但家长确实可以选择让孩子参加三至四岁的学前教育或幼稚园。在这里,孩子们主要通过游戏和互动来学习,来提高儿童的认知能力、求知欲和创造力。并且政府提供全部财务支持,提前是你要是本国的公民或者“绿卡”持有者。

小学:

马耳他教育学制里小学和中国一样为期6年,所有五岁以上儿童都必须接受教育。在小学的1-3年级是没有期末考试的,正式的期末考试从四年级的时候才会安排,基本孩子们都是在玩中学习并且培养动手能力,思想,表现力和认知外界的能力。课程主要包括语言、数学、科学、地理以及历史。语言课程除了英语和马耳他语,学生还可以选择学习其他语言。

中学:

中学的招收对象为十一至十六岁的儿童和青少年,接受为期5年的中学教育。主要进行专业性知识传授,课程从语言、数学、科学、人文、艺术等方面启发学生的专业兴趣。鼓励他们至少要参加并完成英语,马耳他语,数学,理科和一门外语这五门必修课。这五门课不过关的学生没有资格继续申请更高阶段的教育同时也无法进入马耳他大学就读学位。

高中:

在学生16岁时,可以选择申请进入高等教育机构或者技术学院。如果想考大学,需要参加SEC 0-level考试,这项考试须强制性通过如数学,英语和马耳他语等科目方为合格。合格者可以选择在预科学校就读中六课程(中六等于我国的高中)。中六课程为期两年,课程完成后学生可报考大学考试,凭成绩进入不同大学学习。

大学:

学习不错的话可以去国家最高学府,马耳他大学。马耳他大学是马耳他最好的国立大学,世界百所名校之一。大学已有400多年历史,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与其他国外大学不同的是,马耳他大学完全由国家出资,除此之外还给予本地学生每月的津贴,鼓励他们继续学业。每年许多马大的毕业生被世界名校录取为研究生和博士生,像哈佛、牛津、剑桥、爱丁堡等等。马耳他大学课程为期三年,硕士课程为期1年。

所以就有很多国人选择去马耳他,毕竟从学龄前一直到大学基本上全是免费的,而且教学质量也是世界公认的。不过要注意哦!留学并不能解决你未来能否在本国或者欧盟工作的问题,最好还是办理一个“绿卡”或者欧盟公民身份才能帮助到你!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