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办理出生公证书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2021/6/9  发表于1045天前  11519 

根据马耳他国家的要求,在公证处做好公证书之后还要送往我国外交部及马耳他驻华使馆做好双认证,最终出具的文件才能合法在马耳他使用。

那么,办理出生公证书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1、申请人身份证及户口簿复印件(如在国外的,应提供护照(出境日期及有效签证);申请人是港、澳、台居民的,提供身份证、通行证、回乡证、台胞证);

2、申请人父母的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或离婚证复印件;

3、申请人的出生证明材料,可任选以下其一:

①户籍部门或人事档案部门所出具的出生证明;

②《独生子女证》;

③《出生医学证明》;

④小孩与父母户口簿可以体现该关系的,提供户口簿+父母亲结婚证;户口簿没法体现该关系的,派出所出具的户籍成员关系证明或人事档案+父母亲结婚证(如父母离婚的,相应提供离婚证书、离婚协议)。

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1、公证处公证。首先做好所需公证书(中英文)。申请人可以向其住所地或者出生地的涉外公证机关申请办理公证,如申请人不方便前往,可以委托一些正规的办理公司进行代理。公事通也可以提供在线办理护照以及其他文件的公证事项;

2、外交部认证。公证书做好之后再送往中国外交部认证;

3、马耳他驻中国领事馆认证。外交部认证完成后直接送往马耳他驻中国领事馆认证。

办理整个周期需要多长?

一般正常情况下,资料齐全,办理出生公证3-5个工作日就能完成,如果申请人实在着急,也有合理的理由,经同意后可以办理急件,加急后1个工作日左右取得公证书。如果遇到国家法定节假日,公证处是不会开门的,大家在办理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

外交部办理时间大概是5个工作日,马耳他驻华使馆认证需要5个工作日左右,但使馆认证时间有时候并不是稳定,申请人如果着急,一定要提前计划好。

出国移民需要办理的可能不仅仅只有出生公证,根据各个国家不同的的要求,还有无犯罪记录证明、亲属关系、结婚证、离婚证等也需要办理公证以及使馆认证。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