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高等教育毕业生自动获3年求职居留许可 

2023/8/14  发表于260天前  3767 

2023年4月1日,“丹麦外国人法”的若干正案生效。其中和留学生相关的工作签证也有了新的变化。丹麦高等教育毕业生自动获3年求职居留许可。

01 谁可以申请最长3年的求职许可?

在丹麦完成国家当局认可的专业学士、学士、硕士或博士课程,可以获得有效期长达3年的居留许可,以便在丹麦找工作。

申请之前需确保教育计划是由丹麦国家当局批准的,并检查目前的居留许可是否已经包括求职期。如果护照在有效期内,SIRI(丹麦移民局和丹麦国际招聘与融合局)会自动给予3年的求职期和学习许可。

申请条件(以下三种情况需要申请求职许可):

1、由于护照过期,学生居留许可的有效期缩短

2、获得居留证的同时还获得了6个月的求职期

3、在规定的学习期结束后,已完成在丹麦的教学计划

02 求职居留许可的权利

1. 居住

求职居留许可允许持有人在许可证有效期内在丹麦居住。

求职居留许可允许持有人在180天内欧洲申根区国家停留最多90天,但不允许在其他申根国家工作。丹麦的求职居留许可并不能赋予持有人在其他申根国家工作的权利。

求职居留许可持有人不得放弃丹麦住址或在国外连续停留超过6个月,违规将导致居留许可证失效。这意味着持有人将失去居留在丹麦的权利。

如果是博士生或国际教育项目的学生获得了Erasmus Mundus, Erasmus+或Nordic Master的居留许可,即使放弃了丹麦住址或在国外连续居留超过6个月,其居留许可也不会失效。

2. 工作

求职居留许可给予持有人有限工作许可:每周工作最多20小时,6、7、8月可全职。如果工作时间超过了允许的时间,那是非法工作,可能会被罚款或者被吊销居留证。

如果持有人想做更多的工作或得到一份每周工作超过20小时的工作,则必须申请无限制的工作许可证,或者根据所找到的工作申请居留和工作许可。

3. 丹麦语课

有了丹麦的居留证,持有人可以免费上丹麦语课。但是,必须年满18岁并且在丹麦国家注册局登记了丹麦住址。

如享有以工作,学习等为基础的丹麦居留许可,持有人需先交押金再上课。持有人可以到语言中心与最近抵达丹麦的其他外国人共同学习丹麦语。如果在丹麦登记住址一个月内未接受丹麦语课程学习,可与市政府取得联系。

4. 公共权益

求职居留许可持有人必须能够在逗留期间养活自己和家人。因此,持有人不得接受公共福利,例如《积极社会政策法》条款下的福利、国家助学金、住房福利或失业福利,并且可能还有其他不得接受的福利。

如果持有人在逗留期间得到了这些福利,其居留许可证可能会被吊销。根据《积极社会政策法》的条款,持有人的随行家庭成员也不能获得现金福利、start帮助或任何其他福利。如果当局(如市政当局)向外国公民发放福利,SIRI会通知。

03 能在丹麦呆多久

求职居留许可有效期只能到护照到期前3个月。如果持有人护照有效期比停留时间短,其居留许可也会被缩短。这意味着居留许可的有效期将会比3年短。当持有人更新护照后,可以申请延长居留证(最早在居留证到期前3个月)。

04 家人可以获得居留证么?

在完成丹麦的教育计划后,求职居留许可能够让持有人的家人延长在丹麦的逗留时间(已经持有丹麦居留许可的随行家庭成员可以延长他们的居留许可时间)。配偶或同居伴侣以及住在家里的18岁以下的孩子都可以获得居留证。

请注意,作为随行家庭成员,必须支付费用才能申请延长居留证。每个随行家庭成员必须提交一份个人申请。例如,如果配偶和两个孩子作为随行家庭成员申请居留证,必须创建3个案件订单id,必须支付3笔费用,必须提交3份申请表。每个随行家庭成员必须提交一份个人申请。家人申请该居留证的时间为2个月,费用是1615DKK(丹麦克朗)。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