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留学签证应该怎么办理呢? 

2022/10/16  发表于548天前  8213 

材料准备

1.去信与丹麦有关高等院校或教授联系,以取得对方的邀请信或录取通知书

(1)个人简历;

(2)大学(或研究生)毕业证书;

(3)大学(或研究生)成绩单;

(4)两位副教授以上导师的推荐信;

(5)详细学习计划。

2.持下列证明材料到丹麦驻华大使馆办理入境签证

(1)丹麦某高等院校的邀请信件或录取通知书;

(2)健康证书;

(3)外语水平证书(英语或德语、丹麦语);

(4)经济担保证明。可以为银行存款证明(中英文对照),经济担保需一次性提供,以相当于50000元人民币的美元或丹麦克朗提供;

(5)有效的护照,或护照复印件,或身份证复印件 ;

(6)工作单位或有关方面同意您出国留学的证明,中英文各一份,须盖章或领导签字;

(7)填写《丹麦入境签证申请表》及照片。

人员要求

目前我国真正适合去丹麦留学的人员主要有两类:

一类是去读研究生的。因为在拥有中国的学士学位后,你可以申请IMP,这是全世界都认可的硕士学位。

另一类人就是在校的大学生,他们出国时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英语水平,可以去丹麦大学选择用英语授课的专业。

在这类人中,又分为两类:一种叫exchangestudent(即由大学间互派的做学习交流的学生),他们的学分可以直接转移到北欧的大学去,在修够必需的学分后就可以拿到学士学位;

另一种叫freemover,也叫gueststudent,这类学生在出国后要选择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同或近似的课程,重新修丹麦大学所要求的学分(在校大学生要有一年以上高等教育的背景才能申请去留学)

对于中国学生而言,除非在丹麦完成普通高中教育(丹麦语或英语GYMNASIUM),否则无缘进入大学本科。丹麦的大学的本科不招收非欧盟国家的高中毕业生。中国高中毕业生如果英语达标,可以进入丹麦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学习,毕业后也就学到头了,因为职业学院的文凭,即使是本科证书也难以申请读研究生,不仅在丹麦,在整个欧洲和美加澳都是如此。

资金要求

丹麦对欧盟成员国以外的国际学生收取学费。一年学费在5万元到13万元人民币之间,加上生活费一年6~7万元人民币,合计一年的花费在11~20万元之间。

丹麦留学同西班牙、瑞典等一样,也是需要留学保证金,留学担保金也是签证的一条重要依据,而且,经济担保金额的多少取决于学生在国外学习的年限和在该国的平均学费和生活费。因此这点是必须要重视起来和准备好的。

需要注意的是丹麦留学签证的出签时间并不稳定,建议同学们至少提前1个月提出申请;如果使馆需要进一步调查申请,处理时间可能会更长。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