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留学12个本科申请热点问题解答 

2021/6/8  发表于1046天前  16554 

1. 本科学生可以申请奖学金吗?

一般综合类大学比如哥本哈根大学, 哥本哈根商学院,奥胡斯大学等不给本科学生提供奖学金, 硕士学生会被自动考虑是否获取奖学金。

2. 丹麦学校的申请高考成绩重要吗?挂科有影响吗?

丹麦本科入学的要求是中国学生高中毕业, 提供高考成绩。 具体学生高考成绩的分数丹麦没有明确要求和规定( 比如某些国家要求中国学生达到2 本录取线或者其它), 一般丹麦大学没有要求学生的高中成绩必须达到什么标准, 考试及格应该是基本要求。

3. 丹麦本科如何申请? 一次可以申请多少个学校和专业?

丹麦本科是通过集中系统KOT 来申请, 申请人可以选择5-6 个不同学校或者专业, 同时上传申请电子材料( 无需提供纸质材料), 并把申请确认签名页寄送给不同的申请学校( 在收到签名确认页后大学才可以开始审核申请)。

4. 丹麦本科申请是按照顺序录取吗 ?有申请费用吗?

丹麦本科申请是集中系统申请,部分大学是有申请费用。 录取本科不完全按照系统顺序( 比如申请人同时申请了一个大学的3 个本科专业, 同一个大学的录取是按照顺序录取的), 但是如果申请不同大学, 学生能收到几个不同大学的录取。 学校会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缴纳学费,学生缴纳哪个大学的学费,自然就被哪个大学最终录取。

5. 丹麦本科学校一般录取时间是什么 ? 具体程序和时间是什么?

丹麦大学录取本科一般在5 月中旬左右通知学生是否录取, 学生要在3 月15 号之前申请并提交电子扫描材料,上传到申请网站。 同时打印申请确认页并签字寄送到各申请学校, 5 月初或者中旬会收到学校发过来的申请结果。

6. 丹麦本科是否要公证材料 ?

丹麦本科申请的时候可以提供学校盖章的中英文材料或者公证件,不一定非要公证。

7. 丹麦本科专业多吗? 有哪些学校提供英语授课本科?

丹麦的大学不是所有专业都能英语授课, 大部分的本科专业都是丹麦语言授课。 目前提供较多英语本科的大学有—哥本哈根商学院, 奥胡斯大学, 罗斯基勒大学,奥尔堡大学, 南丹麦大学等。

8. 丹麦的大学学院和大学有什么区别?丹麦的职业课程AP 可以申请和录取到大学的本科吗?

丹麦的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主要是提供职业教育为主, 学生多半选择先读2 年的AP 职业课程,毕业后可以选择直接工作或者继续读1-2 年获得一个本科文凭。 此本科可以继续攻读其它国家或者大学的硕士学位。AP 毕业后可以继续在该校读本科,或者转申请其它大学的bachelor top-up, 但是大部分的大学bachelor top-up 有相关规定( 对学生的雅思成绩,或者相关AP 教育课程都有明确要求)。

9. 本科读书期间家属是否可以陪读, 政策如何?

丹麦规定如果就读学生接受正式学历教育, 可以申请配偶或者子女陪读( 父母不可以陪读),陪读期间配偶可以全职打工,陪读签证的时间和被陪读人的签证相同。

10. 读书期间住宿如何解决?

丹麦大学一般没有自己的学生宿舍, 学生也不住在校园内。 学生宿舍由政府负责, 政府有专门的宿舍供学生居住, 学生宿舍一般是有政府提供补贴( 比如水电煤气等费用包括在房租内)。 一般大学网站上都会提供学生宿舍申请的链接, 学生点击后可以直接申请学生宿舍, 哥本哈根地区住宿比较紧张, 一般学校无法承诺学生住宿, 学生需要自己想办法申请。

11. 丹麦的学生签证是否需要提供资金证明? 签证一次给多久? 毕业后是否有延期签证? 签证申请需要多久?

丹麦移民局规定外国学生如果需要缴纳学费, 在缴纳第一学期的学费后,学生申请签证无需再提供资金证明。学生签证批准后, 移民局会一次性给学生读书期间所有的签证加毕业后半年的延期签证( 比如本科3 年,学生获得的签证是3.5 年)。 但是学生入境前移民局给的是3-6 个月的入境签证, 学生入境丹麦后注册丹麦人口号, 移民局会自动根据注册地址寄送居留卡。丹麦签证属于返签证, 学生递交申请给使馆, 但是使馆无权对签证做出决定, 由移民局来决定. 所以丹麦的签证申请时间一般需要在开学前2-3 个月申请。

12. 丹麦读书期间是否可以打工? 打工收入如何? 一年的生活费大约多少?

丹麦规定学生可以每周合法打工20 小时, 假期可以全职打工( 夏天6, 7,8 月份), 一般每小时收入在100克朗以上. 正常的消费一般每年5-6 万人民币( 主要取决于房子租金)。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