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保护留学生免受不良行为影响,加拿大移民局对留学许可申请人数设定了上限 

2024/2/9  发表于80天前  1715 

加拿大是个典型的移民国家,多元、包容的文化是其独有的特色。无论是留学生还是毕业后留下来成为永久居民,构成了这个国家多元文化的一部分,更是加拿大社会、经济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加拿大移民局认为,近年来,加拿大留学生体系的完整性受到威胁。一些机构大幅增加了招生人数以增加收入,但越来越多的学生抵达加拿大却没有获得适当的支持。

长期以来,国内部分留学中介机构唯利是图与加拿大一些师资堪忧的“国际学校”合谋,诱导学生留学,不惜以“好拿分”来吸引学生,交钱就能毕业,至于学生真实成绩如何,能否顺利完成加拿大高中学业完全不顾,更不要说进入“宽进严出”的大学能否毕业。当然,作为留学生主要来源地的个别国家,其造假行为更有过之而无不及。

学习许可申请

为更好地保护留学生免受不良行为影响,加拿大移民局对留学许可申请人数设定了上限,以稳定加拿大留学生的数量,这一政策为期两年。

为了实施这一上限,自2024年1月22日起,向 IRCC 提交的每份学习许可申请需要来自省或地区的证明信。各省和地区预计将在2024年3月31日之前制定向学生签发证明信的流程。

每年学签批准数量上限限定为36万个,比 2023 年减少35%。

大家不必对35%这个降幅感到震惊,其实际影响没有想象得那么严重。

首先,36万新学签并不包括学习许可续签,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中小学教育的人员也不计入上限。

其次,即便不设置新学签的上限,印度这个加拿大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申请和批准数量也会大幅度减少。2023年上半年印度新学签数量继续保持增长(14.6万),但下半年受印加争端影响,印度新学签数量大幅减少(8.7万),全年新批学签数量与2022年持平,但是,2024年预计在10万以内,甚至跌至6-8万也不奇怪。

第三,官方目前尚未公布2023年新学签批准的详细数据,我们按照60万预计,2024年印度新学签自然减少大约12万甚至更多,再扣除续签、硕博、中小学新学签数量,实际对申请加拿大学签的影响并不大。

此外,加拿大学签设置上限,也会导致那些尚未确定留学国家的申请人放弃加拿大,转向他国,需求也会相对减少。

毕业后工作许可申请

为了更好地调整毕业后工作许可计划,加拿大移民局正在更改获得毕业后工签的资格标准:

从 2024 年 9 月 1 日起,课程许可协议项目的留学生在毕业后将不再有资格获得毕业后工作许可。根据课程许可协议,学生实际就读于一所私立大学,该学院已获得提供相关公立大学课程的许可。近年来,这些项目在吸引国际学生方面取得了显著增长,尽管它们的监督不如公立大学,而且它们在毕业后工作许可资格方面存在漏洞。

硕士和其他短期研究生课程的毕业生将很快有资格申请为期3年的工作许可。根据现行标准,毕业后工作许可的长度完全取决于个人学习课程的长度,通过限制他们获得工作经验和可能过渡到永久居留权的时间来阻碍硕士毕业生。

在未来几周内,开放式工作许可证将仅向硕士和博士课程的留学生的配偶开放。

其他学习级别(包括本科和大学课程)的留学生的配偶将不再符合资格。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加拿大移民局将继续努力为具有所需技能的学生提供获得永久居留权的明确途径,并探索新的措施,以更好地将国际学生过渡到劳动力市场。

移民局最近采取了几项措施,以确保国际学生计划适用于即将入学的学生以及整个国家,包括:

2024 年 1 月 1 日,更新了学习许可申请人的生活费用要求,以更好地反映加拿大的真实生活成本。有足够的资金保障是实现顺利留学、获得学签(包括续签)的基本前提。这一政策对未来的留学生没有任何影响。将GIC标准从20年前的1万加元提高到现在的20635加元再正常不过了,而且,这一数字每年还会根据年度最低生活标准进行调整。GIC是申请学签的一种通道而已,中小学签证申请仍通过普通学签方式提交申请,虽然不需要提供GIC,但必需的资金证明还是需要的。

自 2023 年 12 月 1 日起,指定学习机构被要求直接向加拿大移民局确认加拿大境外申请人提交的每封录取通知书。这种增强的验证过程可以保护未来的学生免受欺诈,并确保仅根据真实的录取通知书签发学习许可。

这一政策意味着加拿大移民局将利用指定的学习机构来打击非法学习机构。指定学习机构(DLI)是经省或地区政府批准接收国际学生的学校,个别地方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对指定学习机构的监管不够严格。联邦政府(移民局)则通过审批学习许可予以限制,目的是更好地整顿加拿大留学市场,维护留学生利益,丰富和完善加拿大经济、社会和文化结构。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