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瑞典留学有哪些福利呢? 

2022/10/16  发表于530天前  8251 

瑞典是一个位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国家,北欧五国之一。首都是斯德哥尔摩。它西邻挪威,东北与芬兰接壤,西南濒临斯卡格拉克海峡和卡特加特海峡,东边为波罗的海与波的尼亚湾。

瑞典与丹麦、德国、波兰、俄罗斯、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隔海相望,海岸线长2181千米,总面积449964平方千米,是北欧面积最大的国家。截至2020年末,瑞典总人口为1038万。

在瑞典留学有哪些福利呢?

医疗保障服务

在瑞典,居住满一年且拥有人口号的居民都可以享受瑞典的医疗保健福利。

该政策不限国籍,留学生在拥有人口号后也能享受到。居民在生病住院期间,超过900Kr的挂号费和3000Kr的药费全部由瑞典政府承担,居民自身可以享受到近乎免费的医疗服务。

生育福利

每个婴儿在出生后可以每月领取1050Kr的牛奶金,并可一直领取到18周岁。

同时,婴儿父母可以总计享受480天的带薪产假,在休假期间仍然可以领取80%原工资的家长津贴。这个产假在孩子1-8岁间可以随时休,只需要累计总时间达到480天。

在妻子分娩当天,孩子父亲可以无条件享受10天的奶爸假,甚至不需要去专门申请,一个email就可以搞定。

教育福利

孩子就读幼儿园期间,家长只需要缴纳月薪的2%的作为儿童学费,当儿童进入小学后,家长无需再承担学费,同时学校还会免费提供午餐和交通费,一直持续到高中毕业。

大学生无需缴纳学费,且每个月有一定数额的助学金补贴。

英国《卫报》曾称瑞典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社会”,理由是瑞典成功地在社会平等和经济发达之间找到了平衡。

瑞典全球知名的福利体系为幸福指数奠定基础,无微不至,深入细节,人人平等的人文关怀让瑞典人感到非常幸福。

专注细节

在瑞典,一种关怀渗透进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不张扬,却很实在;不知不觉,却受益颇多。在首都斯德哥尔摩,无论是繁华的商业区,还是居民小区里的后街,在人们走累了想要歇脚的时候,总会在不远处出现一张长椅。

专为孩子们设计的活动场地随处可见,在瑞典的商店里,家长们可以把小孩留在入口处的儿童乐园,有工作人员的精心看护,孩子们可以玩耍、画画或搭积木。

性别平等

在瑞典,男女性别平等首先体现在学校,男孩和女孩都拥有同等的机会。性别平等受到一系列的法律保护,并由反歧视监察专员监督执行。在工作场所,老板有法律义务在员工中倡导男女平等,在发生性骚扰事件时也要采取措施。

性别平等还进一步体现在育儿长假制度上。孩子一出生,父亲就自动获得10天假期,同时还和妻子共同享有480天的带薪育儿假。这意味着女性可以更好地完成事业,因为男性在抚养孩子上承担起了更多责任。

公开包容

瑞典有着自由和开放的悠久传统,宪法中也明确规定言论自由和人人平等。瑞典是世界上第一个通过《新闻自由法》的国家,新闻界长期对当权者实施监督,以确保他们权力的正当行使。

另外瑞典也是对性少数群体最友善的欧洲国家,而且已采取多项措施,在各领域有效打击歧视仇恨同性恋者的煽动行为和暴力犯罪。

养老机制

这一项目由瑞典老年痴呆症基金会资助,加上政府、基金会、博物馆和养老机构的四方参与,带来一种开放的环境。

瑞典正在着力打造一个”老年痴呆症友好型社会”,对老年人的健康护理与社会关怀,已成为瑞典福利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

残疾人福利

瑞典近150万人口有不同程度的残疾。政府从民主和人权的角度出发,为残疾人提供社会和福利上的政策支持,尤其在教育、医疗和就业等领域。残疾人可向市政府申请拨款改造住房。

出行不便的人士可获得瑞典社会保险署提供的汽车补贴。

瑞典气候

瑞典靠近海洋地区受大西洋暖流影响,大部分地区属温带针叶林气候,最南部属温带阔叶林气候。受北大西洋暖流影响,平均气温1月北部-16℃,南部-0.7℃;7月北部14.2℃,南部17.2℃。

瑞典主要河流有约塔河、达尔河、翁厄曼河。湖泊约10万个,可通航河流较少。 最大的维纳恩湖面积5585平方千米,居欧洲第三。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