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 - 交通信息 

2019/7/5  发表于1729天前  18720 

斯德哥尔摩位于波罗的海周边国家的中心位置,与奥斯陆、哥本哈根、赫尔辛基、塔林、里加的直线距离都在500公里以内,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公共交通
斯德哥尔摩有北欧地区规模最大的公共交通系统,包括地铁、郊区铁路:pendeltåg、两条市区铁路:Roslagsbanan和Saltsjöbanan、三条轻轨系统:Nockebybanan、Lidingöbanan和Tvärbanan、电车:Spårväg City,还有大量的公共汽车线路,以及航行于市内的动物园岛渡轮。
 
除了机场巴士、地铁和机场铁路外,所有的陆路交通由SL公司负责管理运作,SL公司由铁路、轻轨、公共汽车和轮渡公司等联合组成,每天运送旅客60多万人,城市中每十人就有四人是通过SL在市内通勤,高峰时段更是达到七人。地铁是由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营运,三条轻轨系统则是由威立雅运输集团营运。
 
SL公司在整个斯德哥尔摩省有一个公共的票务系统,这样就可以方便地不用多次买票就可以在不同类型的交通工具上乘坐。票一共有两个大类,单程票和旅行卡,两种票都可以在票的规定时间内在斯德哥尔摩地区无限次乘坐。单程票45瑞典克朗,有效期为75分钟。旅行卡种类很多,有效时间从24小时到1年。30天有效的旅行卡价格为790瑞典克朗。两种票对学生、20岁以下的年轻人和65岁以上的老人都有折扣。
 
 
 
铁路
斯德哥尔摩是瑞典的铁路中心,其中央车站是北欧地区最繁忙的火车站,每天有近1000班火车停靠,日运送旅客19万。每日有连接挪威奥斯陆和丹麦哥本哈根的火车出发,以X2000列车前往哥德堡只须3小时。
 
 
 
公路
斯德哥尔摩是北欧高速公路的枢纽。欧洲E4公路、欧洲E18公路和欧洲E20公路都通过这里。
 
 
 
轮渡
斯德哥尔摩有发往芬兰的赫尔辛基和图尔库、爱沙尼亚的塔林、拉脱维亚的里加、还有奥兰群岛轮船航班。从1998年以后,去俄罗斯的圣彼得堡的轮船航班取消了。如果要坐船去圣彼得堡的话必须通过赫尔辛基转船。
 
斯德哥尔摩也有渡轮前往斯德哥尔摩群岛各岛屿。
 
斯德哥尔摩到波罗的海沿岸国家有多条豪华邮轮航线,由维京客轮、诗丽雅游轮等多家公司经营。维京客轮在淡季有很多免费票来往芬兰各地。
 
 
 
机场
国际和国内航班包括:
斯德哥尔摩-阿兰达机场
斯德哥尔摩-布鲁玛机场
斯德哥尔摩-斯卡夫司塔机场
斯德哥尔摩-韦斯特罗斯机场
 
城市以北的阿兰达国际机场是北欧地区最大的机场,有航线直达40多个瑞典城市城市以及世界各大主要城市。
 
彩虹巴士(Flygbussarna)来回穿梭于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和所有机场,阿兰达快速火车运行于阿兰达机场和斯德哥尔摩中心。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