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毕业后还能申请2年的丹麦工作居住证 

2022/6/27  发表于671天前  17998 

在丹麦拥有全职工作的外国公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目前活跃在丹麦劳动力市场上的外国公民的数量创下了新的纪录,占到了所有全职就业人口的10%以上。

根据丹麦工业联合会(Dansk Industri,DI)的分析,2021年10月,有26.6万名外国国籍的国民在丹麦从事全职工作,占总就业人数的10.5%。而在2011年此数字仅为6.3%。

外国职工占据了丹麦劳动力需求的很大一部分,他们现在成为了丹麦劳动力市场是不可缺少的。

"奥尔堡大学的劳动力市场研究员托马斯-布雷德加德(Thomas Bredgaard)评论到:"有许多公司和机构没有外国职工就无法生存下去。

在疫情期间,丹麦的大多数行业都出现了劳动力短缺,就业数字持续增加。失业水平处于自2000年代全球金融危机后的最低水平。

丹麦政府最新表示,它可能准备采取措施,允许更多的外国国籍居民就职于丹麦来应对劳动力短缺。总理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也在其新年讲话中说,政府"愿意讨论"这一问题。

目前留学丹麦,高等教育阶段(本科、研究生和博士阶段)的学生毕业后,一般可获得6个月的Job Seeking Permit(找工作签证),同时国际学生也可以在毕业后通过Establishment Card Scheme,申请长达2年的工作签证。

由此可见,由于丹麦劳动力短缺,外国人在丹麦就业具有很大的优势。特别是留学生,毕业后还能申请到2年的工作居住证,有充足的时间找到心仪的工作。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