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留学签证]  

爱尔兰学生签证指导

  28116

如果您需要申请爱尔兰的签证,请访问爱尔兰签证与移民局网站,您可在该网站上获取关于爱尔兰签证申请程序的全面信息。您也可以访问爱尔兰大使馆驻北京签证办事处网站,获取有关针对中国申请人的任何文件及其他要求的信息。

 

签证申请流程

第一步 进行在线签证申请。在线签证申请

第二步 预约。如果您需要前往签证申请中心提供您的生物识别和/或提交您的文件,您将需要预约并前往该签证申请中心。您需要在在线表格填写及提交后的30 天之内完成预约。所有申请人都必须提前预约方可前往签证申请中心。

第三步 打印您的预约及付款确认收据。一旦您顺利完成了预约程序,预约确认收据将被发送到您提供的电子邮件地址 。您必须打印并携带此确认收据前往签证申请中心。

第四步 预约当日准备好您的文件。请携带所有签证申请相关文件前往签证申请中心。包括:

  • 打印并签名的申请摘要表
  • 护照尺寸的彩色照片(请参阅爱尔兰签证与移民局网站的照片规格)
  • 有充分空间加入供签证贴纸的有效护照正本(需至少留有一页空白页)
  • 预约确认收据
  • 填有详细联络信息及签了名的申请信
  • 如申请人仍未成年(未满 18 周岁),在所有的情况下,申请人需提供出生证明,如果孩子独自旅行或没有父母/法定监护人陪同,父母/法定监护人将需要提交签署同意书及能清楚显示他们签名的护照或国民身份证副本。
  • 申请人的家庭户籍
  • 相关签证类别的支持文件
  • 所有原件的复印件(除了照片)。您只需要提交护照的生物数据页的复印件。
  • 所有证明文件必须是英文原始文件,如非英文,则必须提供公证的翻译件。

如果您的签证申请缺少了这些文件,签证申请中心将会通知您缺少的文件,并给予您机会在收到通知当日一次性补齐。如果您选择不这样做,您可以重新安排您的预约或取消您的申请。

 

签证申请表

所有的申请人都应该在网上填写好签证申请表。有关如何在线填写申请表的相关信息,请参阅爱尔兰签证官方网站的签证申请表网页

 

递交文件和相关材料支持你的签证申请 

  • * 提交虚假或者有误导性的信息将会导致签证申请拒签,而且将会对该申请人将来递交的任何签证申请产生影响。 
  • * 在爱尔兰签证中心核实申请人的情况时所有要求提供的信息都有可能有用,所以如果申请人没有提供爱尔兰签证中心要求的信息,例如电话号码或者其他联系方式,将有可能妨碍了爱尔兰签证中心调查的能力,因此也有可能导致爱尔兰签证中心不满意申请人的真实性。 
  • * 申请人应该知道爱尔兰签证中心可能会对其所提供的信息和文件进行核实。 
  • * 所有文件应该有一份原件和一份英文翻译件。没有英文翻译件的文件在签证官做决定时将不被考虑在内。 
  • * 对于您希望返还的文件,请提供一份复印件。如果您没有提供复印件,原件将不被返还。

 

交纳学费

申请材料应包括一份来自爱尔兰的大学、学院或者学校的原件信函,清楚地说明课程的学费(和其他应缴的费用,以及申请人已缴费用的具体数额。 
交纳学费的证明必须提交学校出具的证明信原件,同时要由爱尔兰的银行提供相关转账记录,以证明学校在此银行的账户里已经收到了申请人的汇款。 

 

护照

1、必须使用申请人的护照原件提出申请;
2、需提供一份护照首页复印件、所有签证页复印件、所有印章的复印件; 
3、护照有效期不少于 6 个月;
4、若是提供新护照,则需付上旧护照或旧护照复印件。提供旧护照复印件时,须附上签证、印章页复印件以及一封当地公安部门出具证明的解释信,解释清楚更换签证的理由。

 

面试

签证申请人一般不会被要求参加面试,但是鉴于各个案例情况不尽相同,签证处保留要求申请人参加面试的权利。

 

体检

目前爱尔兰签证不要求签证申请人进行体检。

 

我应该找中介公司吗?

签证处以相同的标准审核个人递交的申请和中介公司递交的申请。 

如果您决定通过中介公司递交申请,请记住您要对您所提供的材料负责, 即使这些材料是中介以您的名义递交的。如果爱尔兰签证中心发现您使用了虚假或者有误导性的材料,将会影响到您将来的爱尔兰签证申请。 申请人应该知道爱尔兰签证中心可能会对所有文件进行核实。

 

计划和准备

爱尔兰签证中心认为真实的学生会做大量的计划和准备,能够回答两份签证表格上的所有问题。您是否做过调查:对于完成您的学习计划,您需要支付多少钱用于学费、食宿和其他生活费用?您在签证表格上填写的停留时间是否与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所指明的一致?

 

个人简历

个人简历在时间上要有连续性,不能有间断 。详细列出您目前的生活安排是什么样的。说明从高中毕业之后,您在做什么。如果您不是全日制学生,请说明您学习以外的时间是怎么安排的,并递交材料进行证明。

 

学习计划

您的学习计划是否已清楚地表达您留学爱尔兰的想法和所进行的调查研究? 

学习计划在时间上要有连续性,不能有间断。如果您打算在爱尔兰学习四年,请解释您将在哪里学习和具体学什么。另外请解释为什么您选取该专业,以及该专业和您过去经历的关系。并且详细说明学习计划完成之后,您打算做什么。

 

英语水平

爱尔兰签证中心需要知道您现在的英语水平,以便评估您的留学计划是否可行。您的英语水平应该以文件类的材料加以证明,例如,考试成绩单。

 

资金

您必须使签证官确信您有足够的资金完成您的学习计划。单独的一份大额存款证明并不能证明申请人有足够的资金,必须有清晰明确的其他材料加以证明。必须明确的是所有资金应该真实地属于申请人和他/她的资助人,而不是仅仅为了申请签证才存入的。必须提交存期至少12个月以上的存款历史证明。存款记录应该与申请人以及其资助人的收入保持一致。任何不一致的信息应予以解释。

 

签证申请受理时间

爱尔兰签证中心的目标是尽可能快地做出签证决定,学生签证受理时间通常为 20 个工作日,受理时间是从大使馆收到签证申请之日起算 。

 

如何检查申请状态?

您可通过在线追踪系统申请您的申请状态。 签证申请中心也会通过手机短信(如果您在签证申请中心递交您的文件时选择了这项服务)或通过快递的方式将您的受理结果直接邮至您在签证申请中心提交文件时所提供的地址。

如果您没有收到短信通知,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email protected] 

在您的电子邮件中,需要提供:

  • 您的姓名
  • 您的联系方式
  • 有关问题的清晰描述。请不要在电子邮件、简讯或其他不安全的电子通讯形式中提供您的个人资讯。

签证申请中心会在一个工作日内确认接收到您的投诉,并在三个工作日内给予完整的答复。

 

如何取消申请

如果您想取消您的签证申请,您应该以书面形式告知北京爱尔兰大使馆签证申请中心主管或驻上海总领事馆签证办事处主管。您可在爱尔兰驻中国大使馆网站上获取他们的联系方式。请注意,签证申请费将不予退还。

 

如何取回申请递交的文件及护照?

您在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申请的时候,可以要求柜台的工作人员用快递方式(可选)将文件及护照寄至您指定的地址,或者在递交申请的签证申请中心领取。

 

申请签证是否需要提交原始文件,或复印件也可被接受?

您必须提供原始文件。您还需要提供所有原始文件的复印件(要提交的护照照片除外)。您只需要提交护照的生物数据页的复印件。

 

什么时候可以申请签证?

您可在前往爱尔兰前三个月提出签证申请。

 

在签证申请中心需要进行生物信息采集吗?

是的。当您前往签证申请中心时,您将需要提供生物识别信息,包括数码照片和数码指纹扫描。

您的数码照片必须包含整个面部,除去墨镜和任何彩色镜片;除宗教和医疗用途外,头部不可有任何遮挡物。您的面部必须清晰可见,没有头发遮住眼睛。

如果您的手指受了暂时性的伤害,请等到手指痊愈后再进行预约。您应该洗掉指尖的指甲花或让其褪色,因为这将导致签证申请中心无法得到清晰的扫描图像。

海外院校申请

我们提供15个国家/地区的留学服务。您可以通过我们免费申请海外的10所大学,但是每个国家最多只能申请8所(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

[ 图标: = 免费申请 ]

英国 / 澳大利亚 / 新西兰 / 加拿大 / 美国 / 香港 / 澳门 / 新加坡 / 爱尔兰 / 德国 / 荷兰 / 丹麦 / 瑞典 / 西班牙 / 马耳他

我们提供英国和爱尔兰的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私立学校(也称私校或独立学校)申请。

在线申请或评估